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鸣锣喊寨出妙招 安全文明过新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5 12:1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万家同庆的春节期间,防火、防盗以及禁止不文明行为成为了广大老百姓必修的春节课程。而怎样做好,并达到一定的效果,可谓是各有各的妙招。

  "西街居委会的父老乡亲们,春节期间特别注意,防火、防盗安全,请注意门前、室内外卫生,接上级通知,禁止赌博、吸毒。"这是丹寨县龙泉镇西街村委会的村干们,把防火、防盗,保持室内外卫生,以及禁止赌博等不文明行为和违法乱纪行为的宣传话语,提前收录到“大嗓门”的随身扩音器中,每晚在大街小巷里进行两次“鸣锣喊寨”。

  "从元月27号开始,我们鸣锣喊寨就开始了,我们准备搞到(二月)25号。"丹寨县龙泉镇西街村支书吴廷海说。

  在鸣锣喊寨过程中,要是遇到燃放烟花炮竹的小朋友,门前卫生还未整理完毕的住家户,以及占道停车的司机等等,由村干及民兵队员组成的,并按班次进行宣传的夜巡分队,都会上前阻止和耐心劝导。

  “村民、街民、居民一听到喊声,都自觉、自然而然的把街前、门前都全部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政府的这种号令确实有很大的效果,真正也是很好的,群众也支持我们。”丹寨县龙泉镇西街村支书吴廷海告诉笔者。(杨露婷 杨武魁)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丹寨各乡镇:新春望会节 欢乐满苗乡
下一篇:丹寨:春节交警不放假 严格执勤保平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