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四代同堂过新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2 09:5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的除夕夜,对于全省100个特色小城镇建设示范点之一的丹寨县兴仁镇罗阿姨家来说,意义非凡。

  炖鸡、煮腊肉,再炒上几道苗家最喜欢吃家常菜,大年夜里,丹寨县兴仁镇的罗阿姨正在忙着为一家人做年夜饭。作为全省100个特色小城镇的新居户,并且能够在新房里过新年,罗阿姨别提有多高兴了。

  “今天,我就做这些,做腊肉,香肠,做些凉拌,血豆腐,这些了。今年搬新家过年,特别忙,忙也高兴。”丹寨县兴仁镇镇民罗启桃。

  儿媳忙着做团圆饭,婆婆也没闲着,带着孙女在宽敞的新房里收拾家用细软,可爱的小孙女拿起DV,这里拍拍,那里转转,成为了记录一家人其乐融融过除夕的小摄影师。

  在清脆的鞭炮声中,一大家子团座在丰盛的年夜饭桌旁,共同举起酒杯欢饮新房、新年、新气象。

  由于刚刚搬进新房,家里边的家具还未摆放整齐,电器也还没有购置齐全,但小小的电视机里面映出的却是四代人欢聚一堂的喜庆、祥和画面。

  “我们有新房子,高楼大厦样样好,我们有今天的幸福,我想没到,我越想越高兴,太高兴了。”丹寨县兴仁镇镇民(奶奶)黄成光说。

  “八十五岁了,我来跟他们过年很高兴。”看着一家四代一起其乐融融,祖婆婆丹寨县兴仁镇镇民梁开华说。

  除夕夜里,当一家人站在近300平米的4层“小洋房”之上,放眼看着兴仁特色小城镇的夜景时,所有的一切都显得格外温馨,格外美好。(杨露婷 杨武魁 周悦 周磊磊)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丹寨:办村运会 过热闹年
下一篇:丹寨各乡镇:新春望会节 欢乐满苗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