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果树龙宫将开通免费WiFi 明年10月可网上预约车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9 10:42:26  来源:金黔在线  

  昨日,由省旅游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技厅、省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14“智慧旅游年”启动仪式,在贵州黄果树风景区举行。以黄果树为首的贵州各个景区“智慧旅游”正在起步。

  黄果树龙宫将开通免费Wi-Fi

  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说,国家旅游局把2014年定为“智慧旅游年”,符合时代潮流和现代旅游发展规律。所谓智慧旅游,就是通过把信息技术引入旅游业生产力要素,向旅游者提供线上线下高度融合、智能到无比简单的服务方式。

  据介绍,2013年以前,黄果树景区还是传统的拨号上网,网速慢得惊人,用电脑传输一张大像素图片需要近十分钟,还经常传输失败。昨日,记者坐在黄果树景区屯堡酒店大堂,手机上显示有免费的Wi-Fi网络已经连接上,记者可以轻松地打开景区网站,浏览旅游信息,网购景区门票,查询旅游攻略、电子地图,发送微博、微信等。据了解,黄果树2013年景区内已铺设光纤,目前部分地点已经开通免费Wi-Fi,2014年3月,黄果树核心景区将全面开通免费Wi-Fi。在相关会议上,龙宫景区也表示,2014年龙宫核心景区将全面开通免费Wi-Fi。

  智慧旅游提升景区服务和管理

  免费Wi-Fi和网上服务,只是打造“智慧黄果树”的一个方面,智慧旅游建设将围绕“游客体验”来进行。2013年,黄果树景区已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目前,游客不仅可以在黄果树官网实时观测黄果树美景;通过黄果树官网、淘宝、途牛、去哪儿等网购门票,之后通过电子门票(二维码)、身份证直接入园、乘车游览;2014年5月,游客在景区扫二维码,手机将可以享受中文、英文、韩文等免费导游服务;2014年10月,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旅游高峰期的车位……目前,智慧旅游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智慧旅游除了为游客提供便利,将极大提升景区管理。记者在黄果树监控指挥中心看到,200余个摄像头,将画面传输到大屏上,入园总人数,游客身份信息一目了然。入景区车辆总数,车牌号和行驶方向,停车场实况,车辆分属于哪个省、哪个区,一目了然。再加上黄果树对官网、淘宝、途牛、去哪儿等网上平台的数据统计,可以让黄果树很好地统计游客的各项资料,在服务上进行及时跟进,在线路上进行个性化设置,在营销方面来进行针对性地投放。

  目前,以黄果树为首的贵州各个景区,“智慧旅游”刚起步,今后几年内,“智慧”将为贵州旅游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动力。(袁有良)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明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零售价格公布 可网上查询
下一篇:贵州省住建厅整改落实提出192条措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