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明年1月阶梯电价按年执行后 电费多少,你算得清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7 11:36:5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明年1月1日起,电费按年执行阶梯电价了,如何界定一户一表,电费咋个按月结算,我省昨日发布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实施细则,对阶梯电价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释,该实施细则也从明年1月1日起试行。

  实施细则这样解释阶梯电价政策“按年执行”,即居民用户仍按月抄表并结算电费,当累计电量达到年度阶梯电量分档基数后的用电量,开始实行阶梯加价。分档电量为:第一档电量为2200(含)千瓦时以内,第二档电量2200-4000(含)千瓦时以内,超过4000千瓦时以上的用电量为第三档电量。年用电量中的“年”是指电费结算年,以供电企业抄表例日为准,跨度为12个用电月为一个电费结算年。例如某居民用户的抄表例日为每月5日,则该用户1月5日至12月5日为一个电费结算年,期间的抄表电量之和为年累计用电量。当年分档电量标准在本电费结算年内有效。在当年最末一期电费结算后重置,余额部分不结转至下一个电费结算年。当年新装电表的用户,年阶梯分档电量标准按照当年还剩余的用电月份数进行折算。阶梯分档电量标准按年阶梯分档电量标准除以12,再乘以剩余用电月份数计算,不足一个月的按一个月计算。(作者: 罗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今冬大范围凝冻天气可能性小主要集中西北部高海拔区
下一篇:省政府出台“试行办法”医疗纠纷再也“闹”不下去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