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了妈妈,好好读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5 10:33:1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省委书记赵克志真情牵挂,社会各界倾力帮扶,贵阳“摆摊救母”小哥俩——

为了妈妈,好好读书

  “我们受省委书记赵克志的委托前来看望你们,大家都很关心你,希望你坚强地生活下去,早日把病养好。孩子们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尽力帮助的。”

  12月23日,省妇联副主席吴爱平、魏俊,带着省委书记赵克志的牵挂,前往受到媒体热切关注的“摆摊救母”李秋鹏和李鸿昆家亲切看望他们。

  一张高低床,一个旧衣柜,一张旧桌子,加上一些必备的炊具,这就是10岁的李秋鹏和9岁的李鸿昆两位小兄弟的家。

  当记者和省妇联同志推开家门时,小哥俩正在拖地。看到有客来,他们利索地把挂在房中间的衣服划拉到门后,并招呼大家进屋坐。

  “妈妈去医院做透析了,阿姨你们请坐。”小秋鹏边说边摆放好家中仅有的三张小凳。小鸿昆走出门外,借来几张塑料凳,边请大家坐,边对秋鹏说:“哥哥,你该去接妈妈了。”于是,小秋鹏向大家打了个招呼,走出门去。

  懂事的小鸿昆一边和来访的妇联阿姨们聊天,一边动作熟练麻利地煮了一碗面条等着妈妈回来吃。

  当小秋鹏扶着妈妈王燕回家后,大家围坐在她床边,夸这两个儿子很乖很孝顺,王燕含着泪水直点头。

  吴爱平主席拿出5000元慰问金,递到王燕手里。

  “谢谢书记、谢谢大家,有你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家再苦也是幸福的,我们会好好生活下去。”王燕的泪水夺眶而出。

  ……

  近几天来,小哥俩的故事已经牵动众人心——

  妈妈王燕是毕节市长春镇合庄村开塔组人,去年6月被确诊患有尿毒症晚期,丈夫承受不住生活的巨大压力,离家出走。王燕带两个儿子,租住在大营坡汪家湾一处民房。今年年初,王艳病情恶化,在省二医院住院治疗。为给母亲治病,两个小兄弟上街摆摊筹钱。

  12月19日,工人日报、腾讯网刊载了贵阳市少年李秋鹏、李鸿昆小哥俩摆摊救母的新闻,报道了两兄弟的坚强感人故事。12月20日,省委书记赵克志要求省妇联等部门积极了解关注。

  小哥俩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一场爱心接力在贵阳市迅速掀起,对王燕母子三人实施爱心救助。

  连日来,省、贵阳市、云岩区的妇联同志多次前往小哥俩家中,详细了解王燕的治疗、生活和两个孩子的学习情况,鼓励王燕坚定生活信念,勇敢面对生活,勉励两兄弟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照料好母亲,也要照顾好自己,并送去爱心救助金,以及小哥俩的御寒衣服等生活用品。

  兄弟俩感动地说,谢谢这么多人的帮助,为家里缓解了医药费的后顾之忧。“为了妈妈,我们要好好读书。”

  吴爱平说,省、市、区妇联将把王燕一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明确专人作好跟踪服务工作。一方面要照顾好孩子妈妈,帮助坚定信心与病魔斗争,另一方面要帮助兄弟俩好好读书。他们正在征求孩子意愿,帮助联系家教志愿者,提供爱心学习辅导。

  据悉,王燕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救助款8万余元,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活动还在进行中。(作者: 肖菡 涂林念)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西南州大学生和农民工今年可包机直飞回家过年
下一篇:明年贵州城乡低保标准再提高 城市平均每人352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