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全口径综合性科技进步统计监测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5 10:04:04  来源:金黔在线  


  12月24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首次发布全省2012年、2013年贵州省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报告。据悉,贵州省是国内首次开展全口径综合性科技进步统计监测工作的省份。

  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是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旨在反映全省科技进步实现程度的总体状况和发展态势,连续监测还可反映出科技进步的逐年演进情况,以利于引导全社会科技创新。

  据了解,此次统计监测分别从科技进步环境及基础、科技投入、科技产出、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角度入手,重点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省、市、县全方位推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全面覆盖,开展了科技创新调查制度的先试先行工作,摸清了上述重点领域的布局情况及薄弱环节,为全省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提供了有力的科学决策依据。

  其中,县(市、区、特区)科技进步评价指标已被省委、省政府作为“贵州省以县为单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和“贵州省市县经济发展综合测评指标体系”的唯一科技指标,对有效促进各部门根据监测结果调整科技创新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县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加快同步小康步伐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统计监测工作过程中,省科技厅搭建了“贵州省科技创新信息平台”,以图表化的方式,动态直观反映省、市(州)、县(市、区、特区)、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同时,又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科技进步统计监测工作全程信息化、公开化、透明化,统计周期从半年缩短到2个月,为促进政府工作效能提升,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记者程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春运期间南航计划增加执飞台北航班104班次 增开航班已售票
下一篇:旅客可上网或电话订春运临客票 硬座和卧铺票都好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