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检察机关查防涉农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3 10:13:5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1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导管防在前、察帮诫劝紧随、惩处罚治在后”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查办和预防涉农民生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成效显著,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2011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围绕保障国家涉农民生领域投入资金安全,以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培训、园区建设、环境保护等涉及民生民利,贪污贿赂犯罪易发多发的领域为重点,部署开展了查办涉农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共立案查办涉农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近1985件2344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4亿元。

  全省检察机关预防部门结合查办案件,组织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保障投资安全”、“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和“深入反腐败、大家来预防”等专项预防工作。在查办案件同期,深入涉农民生领域开展预防调查400多次,向有关部门单位发出检察建议642份,开展警示教育宣传10000多次,为有关单位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26739次,并主动介入359个涉农民生领域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预防工作,为防范国家涉农民生资金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涉农民生领域职务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针对全省检察机关查办的一批农村寄宿制学校贪污贿赂犯罪案件进行犯罪分析,就学校校长利用学校食堂发包权大肆进行权钱交易、学校营养改善专项补助资金监督管理制度缺位等问题,向省教育厅发出了强化对校领导权力制约、规范农村学校食堂管理的检察建议。省教育厅根据检察建议,及时制定监管措施,进行整改,收回对外承包的3310个学生食堂,切实保障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的落实。 (作者:周以明 沈玉芳 樊探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贵州出台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将建“三条红线”管理水资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