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小时缩短为半小时 黄果树瀑布至龙宫将全线贯通高速公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9 09:43:01  来源:金黔在线  


  今后,从黄果树开车到龙宫仅需要30分钟!12月17日,记者从六枝至镇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获悉,六镇高速公路龙宫延伸段现已全部建成,预计将于23日与六镇高速公路主线同期通车。届时,黄果树大瀑布景区至龙宫风景名胜区两个5A级景区之间将全线贯通高速公路。

  龙宫风景名胜区与闻名遐迩的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相毗邻,共同组成了全省5个100旅游景区中的黄果树-龙宫生态旅游度假综合体。六镇高速公路龙宫延伸段建成通车后,与清镇高速公路相接,可直接通往黄果树景区,黄果树和龙宫两个景区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游客也能更更方便地全方位感受贵州独具魅力的喀斯特瀑布群和溶洞群的奇妙景观。


六镇高速龙宫延伸段将直接通往龙宫景区

  “过去,交通不便降低了游客的可进入性,致使景区近年的游客量一直徘徊不前。”龙宫景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华时宇介绍,尤其是在节假日和双休日期间,旅游交通运力无法满足需求,景区常常出现买票难、乘车难、进不去、出不来的窘境。

  据了解,六镇高速公路龙宫延伸段开工前,从安顺市到龙宫风景区需要1小时车程,黄果树景区到龙宫需要近2小时车程。其中,镇宁大山哨至龙宫路段路况差、路线长,安顺宁谷至龙宫路段弯大坡急、路线长、交通安全隐患较大,两条路线均不利于旅游车辆的进入。

  2011年下半年,六镇高速公路龙宫延伸段开工建设,经过近两年的全面封闭施工,这条从镇宁县大山哨通往龙宫风景区大河牌坊的高速公路终于贯通。“闭关修炼”建成的新路全长6.3公里,路基宽12米,设计时速为60公里,原本从镇宁大山哨至龙宫大河牌坊需要20分钟车程,而现在仅需4分钟,由安顺开车至龙宫也仅需20分钟即可到达。


龙宫风景区和黄果树风景区实现高速互通

  “升级改造后的公路拉直缩短了从外部进入龙宫景区的道路,解决了一直以来制约龙宫发展的交通瓶颈。”华时宇说,“将对游客增强吸引力,更有利于景区和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记者 赵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暂无禽流感病例 省疾控中心:尽量不直接接触活禽
下一篇:贵州1500亿元筑基“美丽乡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