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思剑高速公路建设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1月30日正式通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7 17:37: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思南至剑河高速公路项目从2009年12月开工至今,各项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1月30日正式通车,届时,思南到剑河之间的车程将由原来的5个多小时缩短为一个半小时。

  在思剑高速公路镇远出口笔者看到,收费站的房体框架已经建成,施工人员正在对整个房建工程进行最后的装修。

  驱车驶入思剑高速公路镇远段,只见崭新的柏油路笔直宽敞,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都已完工,而在高速公路主线两旁,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加水站、停车区、绿化、边坡修整等施工,与此同时,机电工程、防护网架、交通标志、路面标线以及监控、收费、通信三大系统工程施工也正在紧张进行。

  据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思剑项目办负责人称,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沿线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思剑高速公路截止10月31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项目进入全面决战阶段,广大建设者奋战在工地一线,为建成通车做最后的冲刺, 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能够保证按照省委、省人民政府、省交通运输厅、集团总公司“高速公路建设三年大会战”的要求,在11月30日达成通车目标。

  据了解,思剑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联”网中的第2纵——沿河至榕江高速公路的中间段,也是我省“县县通”高速首个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作为我省首条开工建设的省级高速公路,它起于思南,与杭瑞线思南至遵义高速公路相接;终于剑河,与沪昆线三穗至凯里高速公路相接,沿线穿过思南,石阡,镇远,剑河4个县,向北与正在建设的德江至沿河高速公路相连接,向南与即将开工建设的剑河至榕江高速公路,经厦蓉高速公路与广西相连,整条纵线将串通德江、沿河、思南、石阡、镇远、剑河、榕江、从江8个县,形成我省东部地区北上重庆、南下珠江三角洲、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南北向交通大通道。

  据悉,思剑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路线全长156公里,概算投资134亿元。全线在思南西(枢纽互通纳入杭瑞高速)、双塘、腾龙、塘头、新场、石阡、大地、羊场、镇远西、金堡、岑松(枢纽)设置10处互通立交,互通连接线长近14公里。

  思剑高速公路黔东南段总长约83公里,途经镇远、剑河两县,项目建设对于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建成通车后,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结束了没有通高速的历史,从上海、湖南、云南、贵阳、凯里等地进入镇远旅游的游客,可以从沪昆高速公路剑河岑松站驶入思剑高速,从这里去镇远,只需要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游客进入古城旅游多了一条便捷的通道。 (州两高建设指挥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我州杨国祥同志喜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文之星”称号
下一篇:2013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8日鸣枪开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