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应勇副州长就高速公路交通管控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6 17:0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5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勇赴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交警大队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针对高速交警大队提出的困难问题,召集安监、财政、应急办、公安、交通运输、高管、凯里营运中心、消防、交警、气象、运管、海事、移动公司等州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会议,就加强州境内高速公路巡逻管控,加强高速公路人防、物防、技防管理措施,有效遏制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进行专题研究。

  陈应勇副州长指出,当前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将逐渐增多,道路交通处于事故易发、高发期,全州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坚决防止群死群伤等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陈应勇副州长强调,要加强高速公路路面管控,加强高速公路“人防、物防、技防”管理措施。在“人防”方面,高速交警大队、高管处、营运中心等部门要研究联勤联防管控机制,制定科学的联防联勤方案,科学合理排班,加大高速公路特殊时段、特殊路段以及客运车等特殊车辆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物防”方面,要增设高速公路路面警示标志,加强对沪昆、厦蓉等高速公路隐患路段进行治理,在春运前完成事故多发路段大型警示标志安装工作,并在急弯道、下坡、事故多发路段增设震荡减速带。在“技防”方面,要对州境内高速公路实行全程电子实时监控,特别是要加大对州境内高速公路4个事故多发危险路段(麻江崇蚁坡9公里长下坡路段、凯里求雨沟至老猫冲隧道路段、台江新寨大桥至台江路段、三穗蜜蜂坡路段)测速监控;要完善气象信息监控,加强气象信息预警,气象、高速交警、高速路政、营运中心等相关部门,要建立气象信息共享机制,针对恶劣气候要及时采取管控、应对措施,并及时通过高速公路LED显示屏、手机短信提示等方式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

  会上,陈应勇副州长还就高速交警巡逻执勤装备、事故救援设备、消防救援装备等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就国省道及农村县乡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路面巡控提出了要求,就水上交通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作出了部署,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认真细致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宣传教育,抓源头,抓管控,确保安全。凡发生事故,一律按照事故责任追究有关规定问责。( 州政府办秘书四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引资暨“三查三促”工作情况座谈反馈会召开
下一篇:省军区副司令陶勇到黄平考核民兵应急工作(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