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亚热带地区最美热区生态城市 贵州三地入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6 12:20:32  来源: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据泛珠城市发展研究院10月17日公布的“2013亚热带地区八大最美热区生态城市”名单,我省的安顺、兴义、赤水名列其中。

  据了解,该项评比是由广州泛珠城市发展研究院主持,中国城市经营网、亚洲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多项机构参与,以行业、潜力、影响力、政策等量化为评选标准,在泛珠三角地区46个热区城市中,评选出了2013亚热带地区八大热区生态城市,分别是泸州、宜宾、攀枝花、安顺、兴义、赤水、永州、郴州。

  专家阐述,上述城市从地球纬线看,均在亚热带地区,但却是南北植物过渡带或交汇带。这些城市不仅适宜亚热带植物和热带地区的龙眼、荔枝、水杉、芒果、木瓜等植物的种植,同时也适宜寒带的雪松、温带的枣树、苹果等植物的生长,可谓“植物大观园”。

  专家认为,这些城市将是生态最具竞争力、适应地球环境变化最强的城市。具有七大特点:最适合人居住、适宜发展生态产业、适宜发展生物多样性、适宜发展生态城镇、适宜围绕生物发展1+N的产业形态、适宜发展生态智慧城镇链、适宜发展未来低碳城市。

  专家建议,整个城市与产业发展都应该围绕上述7点设计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桐梓民警11天努力61名农民工讨回40万血汗钱
下一篇:贵阳动漫产业与海外机构合作建立创意人才培训基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