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孩1岁时被人拐卖 17年后上户口验DNA找回亲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7 16:40:22  来源:贵阳晚报  


  晴隆县一名1岁男孩,被人拐卖至福建。17年后,这名男孩上户口时,因提供不了出生证明,被警方要求采集血液,经过DNA比对,这名男孩最终找到亲人。

  据男孩的母亲陈女士回忆,1996年12月12日晚,儿子彭克江只有1岁零4个月大,丈夫没有在家,他带着儿子在家睡觉。次日凌晨零点,妹夫白某闯进屋,一把抢走了陈女士家生病的儿子。她大喊救命,公公婆婆急忙出来,但白某掏出一把刀威胁,他们担心伤害孩子,没有敢阻拦,只得眼睁睁地看着白某把儿子抱走。事发后,丈夫彭康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据晴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江警官介绍,彭康的妹夫白某,经常在村里偷人钱财,强行抱走彭克江后,白某随后就失踪了。

  估计彭克江被白某拐卖到外地,17年来,彭康夫妇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儿子,先后去过江苏、福建、江西等多个省市。每到一个地方打工,他们就先到当地派出所打听,有时间就到街头发寻人启事,但都没有消息。在寻找过程中,彭康夫妇到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以作寻亲线索。

  今年10月26日,正在江西省打工的彭康夫妇接到晴隆县公安局的电话,称他们的儿子彭克江找到了,身在福建晋江。

  江警官说,今年一月,当地一位18岁的男子在上户口时,提供不了出生证明,因此警方对其采集了血液样本。十月初,经过DNA对比,发现该男子与彭康系亲子关系。经晋江警方确认,彭克江当年被白某卖给了晋江内坑镇一张姓人家。

  11月5日,彭克江与亲生父母在在晋江市公安局见面。彭克江说,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也一直想去找父母,但养父一家对他很好,他在晋江生活了十七年,工作和朋友都在这里,担心回贵州不习惯。

  彭康夫妇说,找到儿子就放心了,他们将尊重儿子的选择,他们打算在晋江住一段时间,多陪陪儿子。(记者 黄聪)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风雨桥”闪耀北京 第八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下一篇:贵州省报业协会表彰先进庆祝记者节 促报业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