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打造国家级战略性信息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1 08:45:2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10月19日,贵安新区南部,毗邻新区第一条城市快速主干道黔中路北侧一片近500亩的土地上,部分地方已经开始了连片的土地平场。这是中国电信在全国布局的两大云计算基地的南方中心所在地——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

  10月21日,这个国内领先水平的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研发应用示范基地将在这里正式开工建设。

  2014年底,这个容纳8个数据中心,1个动力中心,2个配套中心,提供12万台服务器海量存储能力的项目一期,将逐步投产。

  为支持贵州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今年7月2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根据协议,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一期占地500亩,概算投资4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以核心企业为龙头、中小企业为配套支撑的国家级数据中心和国家级战略性信息产业发展示范园,其规模及技术水平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亲赴贵字发新区考察选址点。中国电信给出了云计算基地南方中心选择贵州的理由:硬,这里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和资源优势;软,这里有干事创业劲头十足的人和能提供优质服务的投资环境。

  在贵安新区共建云计算信息园,意义非凡。

  这不仅是中国电信在全国业务拓展的一招重“棋”,旨在打造贵州信息园南方中心,与其内蒙古信息园南北呼应,成为国家级数据中心,面向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生活和经济建设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的核心。

  推动贵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则成为该项目的另一核心战略意义。该项目建成后,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贵州本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通过推动软件服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相关产业发展,在贵州形成一个以“云”为基础的信息产业聚集地。

  据介绍,为确保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我省组织力量,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贵安新区也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围绕项目建设展开了前期一系列的筹备工作。与此同时,贵州电信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近期组建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相关运营管理机构,园区场地地质资料初勘也正式展开。

  据悉,建成后的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作为中国电信云计算南方中心和贵州战略性新兴信息技术产业示范,将吸引包括阿里巴巴等在内的业界知名公司入驻,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作者: 孙晓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出台普高评优办法(试行) 大学生评“省优”须过身体心理关
下一篇:贵州省49个省级部门公开2012年三公经费 总额4.9亿公车花费占55%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