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百里杜鹃成为贵州第三家5A级旅游景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2 14:52:43  来源:金黔在线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百里杜鹃风景区便迎来大喜事!10月11日,百里杜鹃风景区正式获得国家旅游局授牌,成为继安顺市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安顺市龙宫景区后贵州第三家、毕节市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百里杜鹃风景区

  百里杜鹃风景区是迄今为止中国已查明的面积最大的天然杜鹃林带,初步查明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园内有马缨杜鹃、大白花杜鹃、水红杜鹃、露珠杜鹃、锈叶杜鹃、映山红、树形杜鹃等23个品种,占世界杜鹃花5个亚属中的4个、贵州70余种的三分之一。暮春3月下旬至4月末各种杜鹃花先后怒放,杜鹃花漫山遍野,千姿百态,铺山盖岭,色彩缤纷。最为奇特的是”一树不同花“,即一棵树上开出若干不同颜色的花朵,最壮观的可达7种之多,被有关专家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有“地球的彩带·世界的花园”的美称。

  据悉,近年来,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杜鹃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旅游级景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旅游强区、工业富区、城镇带区、科教兴区”战略,深度挖掘还原特色旅游资源,积极拓展旅游市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使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区景点品质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高,先后被评为全国低碳旅游实验区、亚洲·大中华区十大自然原生态旅游景区、2010年度·最负国际盛名景区、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优秀生态旅游目的地,连续三届被评为“贵州十大魅力景区”和“贵州十大影响力景区”,2011年“贵州十佳旅游景区”等多个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旅游景区。AAAA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等级荣誉。代表了世界级旅游品质和中国旅游精品景区的标杆,较AAA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求,突出以游客为中心,强调以人为本。申报的5A景区要通过旅游交通、游览区域、旅游安全、接待能力等12道坎,评选难度系数不亚于申报世界遗产。(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南明河捞出娃娃鱼 市民称证明河水干净(图)
下一篇:贵州省政府金融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