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南明河捞出娃娃鱼 市民称证明河水干净(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2 14:44:26  来源:贵阳晚报  


这条娃娃鱼足足有6斤重

  10月10日,有市民称在南明河里发现“神秘生物”,引来市民围观。随后民警下河将“神秘生物”捞起,原来是一条娃娃鱼。昨日,民警将娃娃鱼带到清澈水域放生。

  当日下午,有市民称南明河中出现“神秘生物”,闻之而来的市民聚在河边,对“神秘生物”猜测不断。21时许,南明区新华派出所的民警巡逻至此,发现状况后,准备联系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该派出所的李警官表示,看到水里的“神秘生物”,自己心里也没底,但是为了防止市民下水捞取,他和另外几个民警守在围栏边。在多次联系野生动物协会未果后,李警官决定带上几个民警下去瞧个究竟。

  “水很冰,但是我们不去的话,就会有市民下去的。”随后,李警官和几位民警下去将神秘生物捞出,有市民认出这是一条娃娃鱼。“娃娃鱼咋会在这出现呢?”一位市民质疑到,娃娃鱼喜欢生活在暗处,另有市民则说,南明河有娃娃鱼说明河水污染不大。

  凌晨零点左右,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来到派出所,确定这就是娃娃鱼。他说,娃娃鱼出现在南明河有两种情况,一是有人放生,二是河水水质变好。他还说,娃娃鱼不适合在光线较强的地方生长,建议放生。凌晨4时许,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与民警找到一处清澈而隐蔽的水域,将娃娃鱼放生。 (本报记者 熊真)

  相关链接:

  野生娃娃鱼的生长环境

  据了解,娃娃鱼在我国大部分省区都有分布,主要产于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的山涧溪流中。

  据统计,目前,我国野生娃娃鱼约为9万尾,以丘陵山区资源量为多,在经济发达地区由于工业污染加剧,资源更显不足。四川巴中市南江县的大巴山区,山高林密,是娃娃鱼生存的最佳环境。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石阡民工故事搬上银幕拿公益广告大奖(图)
下一篇: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百里杜鹃成为贵州第三家5A级旅游景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