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灵山泉水检验结果出炉 四股泉水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不宜饮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8 10:48:2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9月27日,《黔灵山公园“水井/泉”水质调查报告》出炉。检验结果显示,黔灵山公园内的月亮井、大罗泉、檀泉、白象泉四处出水点,3项微生物指标均不合格,不适于生活饮用。

  黔灵山公园内外,整个山体共有12处主要泉眼。其中,公园内主要泉眼有7处:七星潭白象泉(常年有水)、麒麟洞檀泉(常年有水)、土帝关冷翠泉(雨季有水)、黔灵湖纪念碑旁大罗泉(常年有水)、上环山水井湾泉眼(雨季有水)、弘福寺月亮井(常年有水)、弘福寺塔林旁慧海泉(雨季有水)。黔灵湖周边市民取水点有3处:圣泉(常年有水-间歇泉)、二湖旁取水点、黔灵湖铁路旁取水点,在公园周边村寨还出现了营利性取水点。

  针对黔灵山公园游客大量取用山泉水的现象。由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牵头,组织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园贵阳市疾控中心、环科院等单位,对黔灵山公园泉水资源保护和管理问题进行专题研究。8月19日,贵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园内的月亮井、大罗泉、檀泉、白象泉4个出水点进行水体采样,对黔灵山公园内的泉水进行重金属、微量元素、微生物等指标的检测。

  9月27日,《黔灵山公园“水井/泉”水质调查报告》出炉: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检验方法》(GB/T5750-2006)进行实验室检验,参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进行结果判断,以上四处水井/泉的水质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3项微生物指标均不合格,不适于生活饮用。(本网记者 林童)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会见何建中率领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综合督查组一行
下一篇:未来五年城镇人口达1700万 农民工与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