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禁止公车私用规定》的通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7 08:49:30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加强对公务用车使用的监督,有效遏制公车私用现象,严肃查处公车私用行为,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禁止公车私用规定的通知。

  规定明确,禁止使用公务用车进行非公务活动,不得将公务用车用于婚丧嫁娶、私人聚会、探亲访友、接送亲友等与公务无关的活动。禁止领导干部驾驶公务用车,除经批准的公安、检察、安全、外事等部门领导干部外,其他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干部一律不得驾驶公务车辆。禁止将公务用车借给私人使用,不得将公务车辆用于个人学习驾驶,领导干部不得借用或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公务车辆。禁止乱停乱放公务用车,不得将公务用车停放在各类娱乐场所。禁止节假日期间使用公务车辆,节假日期间除指定值班和临时调配执行公务的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由所在单位统一规范停放,不得擅自驶离停放区域。禁止隐藏、涂改、损毁公务用车标识,对制作有特殊标识的公务用车,不得隐藏、涂改、损毁标识标牌以逃避监督。禁止报销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产生的一切费用。对违规驾驶公务用车,除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外,产生的一切费用由使用人承担。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有关部门要综合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手段,对违反规定的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赵克志讲话
下一篇: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赵克志讲话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