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调研贵州省公安厅:严打犯罪 严管队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7 11:15:44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5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省公安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牢记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严打犯罪、严管队伍,大力推进“平安贵州”建设,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参加调研。座谈会上,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作了汇报,厅班子成员踊跃发言,对省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致以亲切慰问。他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职,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公安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忠于职守、甘于奉献、能打胜仗、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是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后盾。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支持帮助公安机关解决实际问题,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为公安机关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

  赵克志强调,要围绕“平安贵州”建设,坚持严打犯罪、严管队伍方针,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政治方向、重大原则和使命职责,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岗位、忠于法律。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减少群体性事件。紧紧围绕主基调、主战略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强化源头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保持好全省群体性事件大幅度下降的良好势头。三要始终坚持严打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切实把刑事案件发案率降下来,把破案率提上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有序、群众平安。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狠抓严管队伍。加强公安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纯洁性建设,充实一线警力,按照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要求,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激情、敢担当的公安队伍。

  赵克志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把“严打犯罪、严管队伍”的方针贯穿全过程,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集中解决好“四风”问题。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省公安民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执法为民的责任意识,感情上贴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全省雨淅淅 干旱土地开裂土质疏松易滑坡
下一篇:清镇公交司机突发脑出血 强撑把车停在安全地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