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最具魅力民族寨三宝风情醉客人(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8 16:53:13  来源:亮点黔西南  


传统的原生态民族舞蹈《阿妹戚托》

漂亮的民族服饰吸引游客拍照、合影

勤劳的彝族妇女

三宝生态环境一角

装扮
  在炎热的夏天,走进黔西南州晴隆县三宝彝族乡,能感受到这里山清水秀,茂密的森林涵养着丰富的水资源,是避暑歇凉的理想之地,良好的生态系统形成了特殊的“小气候”,有“风景这边独好”之感。

  近年来,被誉为“东方踢踏舞”的彝族原生态舞蹈“阿妹戚托”与“火把节”得到有效的保护和传承。身着盛装的彝族姑娘排成一组,一边用她们甜美的嗓音歌唱幸福新生活,一边用脚踏击地面,或相互用脚底撞击,不断发出清脆悦耳的“啪、啪、啪”声,欢快的舞蹈跳起来,让观者感受到了彝家女儿的独特魅力。三宝村彝族文化底蕴深厚,丰富多彩,原生态传统舞蹈《阿妹戚托》是当地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令人震撼的艺术魅力和“以足传情”的特殊形式,被誉为“东方踢踏舞”而闻名世界,也是不可多得的民俗旅游资源。2011年,三宝彝族乡三宝村被“全国民族运动会·贵州最具魅力民族村寨”组委会评选为“贵州30个最具魅力民族村寨”称号。

  三宝村民有种树,护树的传统,每户村民都少则几亩,多则上百亩的林地,全乡森林覆盖率已达67.4%。近年来,三宝彝族乡把文化产业建设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民族文化产业是朝阳、实力、民生、绿色、幸福和最具创造力产业的认识,多渠道增加民族文化产业建设发展投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重文化、抓文化、兴文化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推动三宝民族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双乳峰首届“七夕约会节”报名火热
下一篇:兴义白碗窑山体崩塌煤场和车辆被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