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发布31个雷电暴雨预警 局地旱情或将缓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3 13:43:29  来源:中新网  


  8月2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了解到,截至2日19时贵州全省共发布雷电预警29个、暴雨预警2个,预计未来24小时内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雨天气,局地旱情或将有所缓解。

  根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警系统显示,之前旱灾较为严重的铜仁沿河县及黔南州贵定县均于当日16时左右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气象部门提醒该地区群众在注意在安全蓄水的同时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其它灾害影响。除此之外,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遵义市桐梓县、黔南州长顺县等29个地区气象台均发布雷电黄色、橙色预警。

  据贵州省气象台24小时天气趋势预报显示,8月2日夜间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贵阳市的部分区域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有中雨,个别乡镇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8月3日白天到夜间,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安顺市的部分区域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

  据贵州省气象台专家介绍,1日午后到夜间,贵州省西部和北部出现雷雨天气,1乡镇大暴雨,53乡镇暴雨,188乡镇大雨,本次降雨是近期来贵州省内降雨范围和降雨量相对较大的一次降雨。但由于旱情面积较大,本次降雨只能对局地旱情起到缓解作用。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贵州多地遭遇旱情,截至2日19时贵州省共发布干旱橙色、红色预警41个。据贵州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8月1日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贵州省88个县(市、区)中80个遭受不同程度旱灾,1219.37万人受灾。贵州省气象台于7月30日将气象灾害(干旱)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最新发布的一周天气趋势上了解到,受西北移热带风暴“飞燕”外围云系影响,3日贵州省南部有还将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局地旱情能得到进一步缓解。但贵州省的东北部仍将维持高温天气。(安娜)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80个县(市、区)逾1300万人受灾
下一篇:贵州建立景区考核制度 建设落后将被清出榜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