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中心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1 09:50:24  来源:贵州日报  


  2009年6月和2012年4月,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分别在三岔河、乌江及清水江流域(简称“两江一河”)实施了环境保护河长制;今年5月,省政府又在赤水河流域实施了环境保护河长制。通过实施环境保护河长制,切实加强了流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

  2012年,贵州省对9个中心城市1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县城所在城镇115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逐月水质监测。监测数据表明,中心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县城所在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91.4%,比去年提高了4.6个百分点。

  在贵州省纳入监测的44条河流中,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以Ⅰ~Ⅲ类水质为主,达到或优于规定水质类别的断面占83.5%。纳入监测的8个湖(库)中,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的垂线17条,占总数的68%;全省14个出境断面水质总体良好,达标率为85.7%。并实现了“两湖一库”的成功治理、“两湖”水质从原来的劣Ⅴ类稳定在Ⅲ类。

  其中,贵阳市自开展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执法行动以来,共检查污染源单位86家,其中:62家污染源单位污水排入市政管网,进入下游污水处理厂(夜间突击检查4家,经监测水样,均为达标排放);11家位于金钟河沿线的污染源单位因截污沟不完善,直排入河;南明河整治工程2个施工现场不规范施工,造成污水直排南明河;陈亮河沿线有10个污水排放点未纳入截污沟,污水直排入河。检查南明河主河道及支流沿岸截污沟,发现截污沟破损点、外溢污水点13个,已分别函至各区相关部门进行处理;1个村寨生活污水未纳入截污沟直排入河。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5.5平方米
下一篇:贵州省九成以上城市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