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5.5平方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1 09:49:12  来源:  


  随着全省城市和小城镇建设步伐的加快,以通道绿化、城郊和重点旅游村寨绿化、园区绿化为重点的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加大绿色通道建设力度。2003年以来,全省累计投入绿色通道建设资金10.1亿元,共完成绿色通道绿化面积143万亩,绿化公路4600公里,绿化铁路740公里,绿化河渠1390公里,使以贵新、贵遵、贵毕等一批高等级公路为骨架的绿色风景线逐步形成。按照城乡绿化同步推进的要求,各地广泛开展了“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等活动,积极推进城郊和村寨绿化。2003年以来全省共投入城郊和村寨绿化建设资金达6.87亿元,完成绿化面积38万亩,使城镇和乡村生态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为进一步改善贵州省工业园区的生态环境,提高绿化、美化程度,建设层次多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生态、景观绿色工业园区,积极开展园区绿化。全省共投入园区绿化资金1.6亿元,完成绿化面积3.07万亩。

  另据2012年统计年鉴,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达24.5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5.5平方米,在13个城市中,贵阳、遵义、凯里、毕节达到国家绿化模范城市指标。11个城市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全省森林覆盖率达42.53% 每年增长1%
下一篇:贵州:中心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