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酒后驾车交警示意停车后接连挂错档 这还是驾校的教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1 16:00:51  来源:  

  交警正在对涉嫌酒的驾校教练进行酒精测试

  你听说过,教练员酒后驾车,交警示意停车后还接连挂错档,不仅酒驾,而且还试图逃跑的故事吗?。7月8日晚上,贵阳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却查处了一名酒驾的驾校教练员。在我印象里的驾校教练是负责传授学生安全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常识的,“不能酒驾”应该是他们天天对着学员念叨的事情。

  据贵阳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蔡永生介绍,7月8日晚上9点半左右,一辆比亚迪车型的教练车从三桥圣泉流云往中坝路里面驶来,正在中坝路上设置卡点查处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贵阳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将其拦下,进行例行检查。“本来我觉得教练车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只是我们逢车必查,所以将其拦下检查,没想到我示意他停下,他却继续开车往前走,我再次示意他停车他还是没停,于是我便上前喝令其立即停车。”当该车停下后,他走到该车驾驶室旁,当时就闻到了一股酒精味,于是便让该车驾驶员熄火下车。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让在场交警惊讶,该车驾驶员先将档位放置倒车档,就准备下车,在一旁的交警发现后对其做出提醒,这时该驾驶员又将档位放置到“D”档前进挡处,交警再次做出提醒后,该驾驶员才将档位放在了正确的位置上。

  酒驾教练和其教练车

  经调查,该驾驶员姓陈,自称是贵阳市凯信驾校的教练员。7月9日,记者从贵阳凯信驾校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陈某确实是该驾校的教练员。该负责人表示,虽然陈某酒驾的行为是在下班期间发生的,但是驾校对教练员有严格的要求,教练员自身都不遵守交通法规,不能给学院做出好榜样,因此驾校将开除陈某,同时将陈某饮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上报给贵阳市运管部门,由运管部门来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理。

  对于陈某酒驾的行为,贵阳交警部门也依法做出了相应的处罚,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在7月8日晚上的行动中,贵阳交警一大队四中队共查处了2起酒驾违法行为,陈某是其中一名,另外一名驾驶员姓安,吹出的酒精含量为58mg/100ml,也是属于饮酒后驾驶。“酒驾是危险的,而且也是不划算的,因为酒驾丢掉工作甚至是付出生命代价的事情太多了,希望驾驶员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蔡永生说,交警部门一直在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每天不分时间和地点进行查处,希望通过高压的打压姿态,杜绝酒驾行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面向全国诚聘教学名师
下一篇:手机贴了膜 眼睛很受伤?专家称:可能造成视力受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