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3岁男童被拐走 18岁生日当天找到亲生父母(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8 15:33:23  来源:贵阳新闻网  

  15年前,3岁的贵阳男孩刘阳被人贩拐走,在重庆下火车时,意外与人贩分开。后来,重庆一名女士收养了刘阳。在养母帮助下,刘阳在18岁生日当天,联系上了亲生父母。

  家门口被拐

  在养母告诉刘阳被拐之前,刘阳一直以为自己就是养母的亲生骨肉,直到养母告诉他来到这个家庭的过程,刘阳也渐渐回忆起他被拐的经历:1998年的一天下午,家住贵阳市玉厂路的刘阳像往常一样,站在家门口的路边等爸爸下班回家,一个陌生男子上前,谎称带他去玩,不懂事的刘阳,跟着这名男子登上了火车。

  “我开始害怕起来,我听他讲好像要带我到广东。”刘阳说。然而,在重庆火车站下车时,人贩和刘阳在拥挤的人流中走散了。刘阳在街头大哭,一名环卫工人发现后报警,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由于刘阳太小,说不清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民警只好将刘阳送到了重庆市江津区一家儿童福利院。

  刘阳的养母冉女士在江津区某乡镇任职。据介绍,当年冉女士33岁,之前曾怀上了双胞胎,但不幸意外流产,同时丧失了生育能力。冉女士一直想收养一个孩子。冉女士她第二次到这家福利院时,发现了坐在教室角落里的刘阳,当时胖胖的刘阳眨着小眼睛盯着冉女士看。冉女士的心一下被打动,当天就抱着刘阳从福利院回到了家。

  冉女士称,在回家的路上,刘阳小声地喊了她两声“妈妈”,她一下就哭了,发誓要像对亲生孩子一样对待刘阳。

  曲折回家路

  刘阳被拐后,刘阳的生父刘兴华,就到处寻找孩子,走遍了贵阳、昆明、长沙、厦门等地,甚至还去过重庆,但都无功而返。2000年,刘兴华来到公安机关作DNA采样。

  孩子15岁时,养母冉女士把孩子的详细身世告诉了刘阳。后来,冉女士还带着刘阳,来到公安机关进行了DNA采样。2013年5月12日,南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公室里,刘阳的DNA血样数据在系统中找到了“同源”,民警随即打开对方数据,找到了刘兴华。但由于当年刘兴华在2000年采样时,留下的联系方式是一个传呼机号码,现在根本无法使用。

  “后来,我们就通过相似的户籍人员信息逐个排除,并在营盘路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在那里找了刘兴华。”民警说,6月25日,民警推开了刘兴华的家门。

  据刘兴华介绍,6月25日是刘阳的生日,他和妻子在家里做了丰盛的晚餐,虽然儿子一直都没有消息,他们夫妻俩每年的这一天都会以这样的方式给儿子“庆生”。没想到在儿子18岁生日这天,民警找上门来,带来了儿子的消息,这让他们喜极而泣,立即就与在重庆的刘阳取得了联系。

  7月7日上午,在“宝贝回家寻子网”志愿者帮助下,刘阳和养母冉女士走出贵阳火车站,刘兴华紧紧握住刘阳的手,两人眼里泛出泪光。

  养母恩如山

  “刘阳能找到亲生父母,我觉得不断支持他、爱他的养母帮助最大。”谈到这桩寻亲案例,一位志愿者如此感慨。

  冉女士告诉记者,和许多孩子一样,进初中后不久,刘阳十分叛逆。和他的堂姐比起来,刘阳调皮且读书不用功。15岁那年,刘阳参加中考,但309分的成绩,没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她和丈夫商量,最后花钱让刘阳读职校。上职校期间,没了养父母的管制,刘阳越发叛逆。也是这种情况下,她才决定将一切告诉刘阳。

  冉女士称,从那以后,刘阳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养父母多了理解和尊重,同时又变得不爱说话,常常关在房里一整天。她认为孩子已经长大,有必要帮他找到亲生父母。

  据了解,刘阳回到贵阳后,将和亲生父母共处一段时间,然后回重庆完成学业。以后有时间,他会经常回贵阳看亲生父母。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3米钢管穿过工人大腿 消防液压剪来做手术(图)
下一篇:贵阳市上半年售房房共计46606套 创4年之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