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米钢管穿过工人大腿 消防液压剪来做手术(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8 11:37:5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3米钢管穿过工人大腿

  消防液压剪来做“手术”

  钢管从半空掉落,刺穿工人大腿。面对插入伤者腿部的半截长钢管,医护人员无计可施,只得求助消防官兵。7月4日晚,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戈路消防中队接到四十四医院的求助后,成功剪掉伤者腿部的钢管,让医生成功为他做手术。

  7月4日晚7点20分,消防官兵赶到医院手术室后看到:一名50多岁的男子躺在手术台上,右腿被一根直径约10厘米的钢管贯穿。庆幸的是,该男子神志清醒,暂无生命危险。他的工友说,受伤的人是一名建筑工人,来自威宁县。当天上午,伤者和几名工友在威宁县城一个建筑工地的6楼施工时,旁边有人用高空绞索吊运钢管来搭建脚手架,当钢管被吊到6楼上方时,捆绑钢管的绳索突然发生了断裂。十几根直径10多厘米、长3米左右的钢管从空中撒落下来,这名工人被一根钢管插穿大腿后,从6楼跌落到了1楼。幸好空中多次有防护网缓冲,伤者无生命危险。消防官兵立即剪掉半截钢管,然后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手术医生介绍,伤者的大腿被贯穿后,腿上的钢管长约1米。如果强行抽出钢管,钢管锈迹斑斑,容易引发伤口感染,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经商议决定,消防官兵通过液压剪切器,对伤者体外的部分钢管实施剪切。10多分钟后,钢管被成功剪断,救治手术成功开展。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趁着拥挤专偷老年人 多数扒手最爱9点逛菜场
下一篇:贵阳3岁男童被拐走 18岁生日当天找到亲生父母(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