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顺关岭县一村寨 年仅7岁的小孩上学路上被疯狗咬殒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2 15:30:24  来源:贵阳晚报  

  备受人们关注的烈犬伤人悲剧,再次在安顺市关岭县上演。年仅7岁的小微微在上学途中被疯狗咬伤。经过20多天的救治,昨日她不幸身亡。

  据小微微亲戚蒋先生介绍,小微微家住安顺市关岭县关索镇墱子村长田组,父母均在外打工,平时靠爷爷奶奶照顾。6月5日早上,小微微独自一人去上学。途中,一条疯狗突然冲上前撕咬小微微。附近村民听到哭喊声后,急忙跑过去,赶走疯狗。

  据目击村民介绍,那条疯狗很凶猛,扑上去就咬,弱小的小微微根本无力反抗,也无法挣脱。待村民们赶走疯狗后,小微微腿部手臂等部位多处受伤,其中最大的两个伤口在左腿上,不停地流血,地上满是血迹。“这条疯狗太恐怖了,也不知道是谁家的,曾经咬伤不少人。”当地村民说。

  “当天,小微微被送到医院包扎伤口后,又被送往防疫站打疫苗。”蒋先生说,7月1日上午,小微微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目前,小微微父亲吴先生已从省外赶回来。据悉,小微微死亡后,其家人报警。目前关岭警方已介入调查。

  延伸阅读

  防范烈犬伤人 遭遇执法真空

  在贵阳,被狗咬伤的事件并不鲜见。贵阳百花山路一诊所医生告诉记者,该诊所平均每月有十余位被狗咬伤的患者,前来打狂犬疫苗。如何监管防范烈犬伤人,相关部门遭遇执法困境。

  《贵阳市城镇养犬规定》明确禁止城镇居民饲养烈性犬,在限定区域内严禁饲养大型犬。对于大型犬、烈犬的管理,分别由贵阳市农委、城管以及公安机关等行政部门分工负责。

  但贵阳市农业委员会相关人员表示,他们仅负责犬只疫病预防工作。贵阳市城管部门表示,他们一般负责公共场所狗粪清理。而公安机关在犬只管理方面,主要负责为犬只办理登记证。

  对于那些在公共场所脱缰,有可能危及到市民生命安全的大型犬、烈犬,各相关部门均表示,他们没有管理、驱赶烈犬、大型犬的执法权。据一位负责犬只管理的社区民警介绍,居民被狗咬伤、遇到大型犬、烈犬感到恐慌时,一般都找派出所求助。然而,民警也只能规劝养犬人,由养犬人按规定进行赔偿。(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三类高考考生 7月2日至4日参加面试
下一篇:“风情万种”2013第二届贵阳国际啤酒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