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食品犯罪典型案例公布 卖地沟油 15年大牢+500万罚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7 11:33:18  来源:  

  贵州省公安厅公布几起食品犯罪典型案例 卖地沟油 15年大牢+500万罚金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在打击食品犯罪,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取得了重大战果:破获食品类刑事案件39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88人、刑事拘留75人。

  据介绍,2012年以来,一共捣毁制售“地沟油”、“病死猪”等生产窝点7个,收缴“病死猪”12.3吨;核查危害食品安全线索60余条,打掉犯罪团伙14个,捣毁“四黑”场所36个,涉案金额近9500万元。

  案例一:双氧水泡出“泡椒凤爪”

  今年1月下旬,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进行日常管理中发现,东风镇洛湾村一栋自建民房内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乌当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

  经过连续多日的昼夜跟踪、蹲点守候,专案组民警很快便摸清了这个“黑作坊”的人员构成、生产流程以及销售渠道等情况。从掌握的信息看,这是一个家族式封闭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鸡爪的“黑作坊”。调查期间,专案组民警乔装成顾客,购买了这个“黑作坊”生产销售的鸡爪,送省理化研究所检测鉴定发现,这些鸡爪里面含有过氧化氢残留物,对人体有致癌作用,属有毒有害食品。

  乌当区袁某用双氧水泡鸡爪

  3月18日凌晨4点左右,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在云岩区城基路农贸市场内将犯罪嫌疑人袁某和妻子抓获,收缴正在销售的有毒有害鸡爪600余斤;另一组民警在东风镇洛湾村“黑作坊”内,将4名正在生产作业的工人抓获,查获冷冻室内存放的鸡爪400余件,共计12000余斤,以及正在浸泡和加工的鸡爪3020斤和过氧化氢等非法生产原料若干。

  经审讯,袁某和妻子交代,2011年7月以来,两人从当地冷库采购来鸡爪后,再放入勾兑好的过氧化氢溶液中浸泡。待鸡爪发软发白后,加入香料、醋酸和辣椒红等物,煮熟后便运到贵阳市内一些农贸市场销售或向省内各地批发。2人称,他们每天生产和销售的泡椒凤爪在600斤左右,总涉案金额为390余万元。

  案例二:“地沟油 ”兑着菜油卖

  2013年3月8日,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长期销售“地沟油”,危害公众食品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前5月新签约项目940个新增投资3425亿元
下一篇:老爸把12岁儿子送进派出所 爹说儿难管教儿嫌爹太粗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