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又往羊肉粉里加这东西!他被判刑且终身禁止做餐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17 14:55:40  来源:贵阳晚报  

  日前,遵义市习水县法院公开判决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案件,该案的被告人,因在羊肉汤中添加罂粟壳违法,被法院判处6个月刑期,法院同时对被告人处以惩罚性赔偿金7.2万元。

  2019年11月14日上午,曾有吸毒史的女子王某,前往习水县公安机关进行常规尿检发现,监测结果为阳性。王某坚称,自己近期无吸毒行为。

  为何结果呈阳性?王某想了半天突然回忆起,自己从外地赶回习水新车站下车后,顺便到某餐馆吃了一碗羊肉粉,会不会是这碗羊肉粉的问题?

  警方经调查,王某吃粉的餐馆系被告人程某与其妻子胡某在习水县新车站旁开设,主要经营羊肉粉、包子、炒饭等,但店内生意不好。

  2019年8月至9月期间,程某听人说,在羊肉粉内投放罂粟壳可以增加香味,让餐馆生意红火起来。程某有些心动,经与妻子商议后,他于2019年9月、10月两次在当地一家店内购买罂粟壳,将其掺进羊肉汤中,制成含有罂粟壳的羊肉粉进行售卖。

  经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检验,送检的程某家汤锅底料中含有罂粟碱192ug/kg,不符合安全食用要求(罂粟碱属于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质),而王某正是因为吃了含有罂粟碱的羊肉粉,这才导致尿检呈阳性。后因涉嫌构成销售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程某被提起公诉。

  6月30日,习水县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庭审中,程某对指控的事实罪名不持异议,并当庭认罪认罚。7月16日,习水县法院经审理后,判处被告人程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处被告人缴纳惩罚性赔偿金7.2万元。

  法院还判决,禁止程某终身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和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在媒体公开致歉。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原处长被“双开”
下一篇:@贵州人:358条违法 扣498分!这辆"黑车"你敢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