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支持三农金融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8 09:03:34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立足优势 找准定位

  "建行的速贷通,可帮了厂里的大忙了",贵阳市康乐豆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行的"速贷通"200万元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贵阳市康乐豆业有限公司是贵州省首家获得"QS"证,实现规模化和规范化生产的豆制品小微企业。2011年底,随着企业在北京华联、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相继设立销售专柜,企业应收账款和存货逐步增大,流动资金出现周转困难。同时由于不能提供符合银行要求的押品,企业融资困难,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建行贵州省分行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搭建的"三农"战略合作平台伸出了援手。建行省分行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引入贵州省乡镇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给企业快速办理了200万元"速贷通"流动资金贷款。

  康乐豆业的故事仅仅只是建行省分行倾力支持三农产业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家传统的国有股份制银行,建设银行并非传统的以支持三农为主要业务的银行,但是为了响应银监会和地方政府关于支持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精神,建行深挖潜力、发挥特长,从自身资金规模大和企业融资经验充足的优势立足,开展了一些具有自身特色的三农贷款业务。

  建行一是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需求特点,创新涉农信贷管理模式,做好涉农信贷投放工作;二是深入调查涉农企业的行业化运作模式,关注企业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拓展涉农贷款新模式,开展多层次的金融合作;三是增强对涉农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针对遵义仁怀地区推出了"银保酒通"农村金融服务平台。遵义白酒行业"十星五强"企业中的"十星"与"五强"企业,首批进入建行信贷操作程序。

  创新突破的三农金融工作取得成效。截止2013年一季度末,建行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236.49亿元,较年初新增24.79亿元。

  2011年以来,建总行适应形势推出新农村建设贷款(新农村建设贷款直接投向农村社区建设、农民安置房项目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等项目和客户),并在全国少数几家分行进行试点,为获取新农村建设贷款开办试点资格。建行省分行多次走访相关职能机构,深入了解各地城乡统筹、新农村建设的政策和发展规划,结合贵州实际情况向总行申报新农村建设贷款试点分行资格,于2012年12月底,就湄潭县新农村新居安置示范项目与客户签订新农村建设贷款合同,实现了建行在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

  建行还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和贵阳市农业委员会构建了高效的项目推荐和跟踪流程。对贵阳市农业委员会推荐的首批24家涉农企业客户,于2012年2月组织召开了产品推介会,主动送金融服务上门,对融资、结算、理财等产品进行了综合推介,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建行已结合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印发贵州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2013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及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制定贵州省100个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区建设2013年工作计划的通知》,针对小城镇建设及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中涉及项目在启动、建设、运营阶段所具备特征,配备新农村建设贷款等各类专属授信产品,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为我省着力打造山地特色农业,建设多类型、多层次、多形式的农业产业园区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产品支撑。同时该行也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对具有区域资源禀赋的地区加大"三农"支持力度,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改进服务流程,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目前建行与省农委已进行了新一轮对接。

  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基础上,建行将加大信贷资源向我省新农村及城镇化建设项目倾斜。确保2013年贵州建行对我省三农领域的贷款增量和增速要高于2012年的目标。(王蕾)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贵阳至台北航班优化时刻改善出行
下一篇:2013注册会计考试 开始现场审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