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身份信息被冒用办了重庆信用卡 谁透支了他的信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7 12:10:0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贵阳小伙身份信息被冒用,办了重庆信用卡

谁透支了他的信用?

 

     “小唐,快去银行还钱。”4月11号,家住师大的唐先生突然接到以前同事电话。重庆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催他去还信用卡欠下的2000多元钱。唐先生赶到银行一查,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竟然有一张自己名下办理的额度为2000元的信用卡。没办过这张信用卡的唐先生傻眼了。

  “被”办信用卡

  唐先生,今年28岁,家住师大校园内。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2012年1月份,准备回贵阳创业,他才辞掉了上海的工作。

  今年4月11日,他突然接到以前在上海上班的同事电话,对方告诉他说,有一家银行在催他还信用卡欠下的费用,他回复了同事说很有可能是诈骗信息,不用理会。

  直到4月16日,唐先生到一家银行咨询创业贷款,被银行告知他有不良信用记录,无法贷款。他才想到之前同事跟他谈过的信用卡催款一事。

  他赶紧到省博物馆旁的工商银行分理点进行查询,发现名下确实有重庆一家银行办有一张额度为2000元的信用卡。

  这让唐先生想起了自己身份证丢失那件事来。2012年1月20日下午,他从上海回到贵阳下火车后,在公交车上钱包被偷了,钱包里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全部遗失。

  考虑到个人信息安全问题,当天他就到银行挂失并向派出所报案。半个月后,在2012年2月7号当天,唐先生才在户籍地安顺拿到了自己新补办的身份证。

  网上办卡 信息被篡改

  唐先生觉得这事非常蹊跷。他说,自己从没有去过重庆,怎么会在那里办卡呢?细细一想,这事可能与身份证丢失有关,可能有人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去办了信用卡。他查到,这张信用卡受理网点为工商银行重庆分行。

  25号下午,记者在唐先生打印的工商银行分理点提供的信用卡交易明细单看到:尾数为95091的这张信用卡,出自重庆分行银行卡中心,办卡时间是2012年9月24日。第一笔消费为10月9日,在重庆分行银行卡中心透支1000元,之后又在巴南李家沱自助银行透支2次,共65.99元,另外三次分别在重庆永辉超市、二六运动服饰和曲州县城东汇通超市消费共815.5元,截至2012年12月9号,加上滞纳金,总共欠下了1931.03元。

  唐先生透露到,这张信用卡是其他人在网上办理的,填写的资料除了身份证号码和他名字外,其他的婚姻状况、手机号码及工作单位均被篡改,其中,工作单位写的是“重庆昂河服饰有限公司”,职务还是部门经理。

  唐先生希望工商银行尽快将此事调查清楚,还他清白,同时还要给他个说法,因为这对他的日常生活和个人信用有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28日贵阳有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最高年薪达30万元
下一篇:杀人犯潜逃贵州 非法侵占农用地被公安抓获暴露身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