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沙特国王任第六子当麦加省长 为继承王位创条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4 16:44:48  来源:环球网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于22日任命自己的第六子米沙勒王子为麦加省省长。由于麦加是伊斯兰教的第一大圣地,该省省长一职被视为沙特国内最为举足轻重的职位之一。有分析人士称,老国王此举是在为儿子能成为继承人“创造条件”。

  22日,沙特王室颁布皇家法令,米沙勒王子接替哈立德·阿·费萨尔王子成为新一任的麦加省省长,后者将出任沙特的教育部长,沙特国家媒体对于这一变化给予了非常强烈的关注。据称,米沙勒王子毕业于沙特国王大学,拥有政治学博士学位。他曾担任沙特国民卫队计算机管理局局长,并曾在沙特外交部担任要职。2009年4月,米沙勒出任沙特奈季兰省省长,并在任期之内颇有建树。

  路透社称,出任麦加省省长意味着身负重任,该省不仅人口众多,还具有极其重要的宗教意义,每年要接待无数来自伊斯兰世界的朝觐者。沙特政治学专家卡莱德·阿·达克里称:“国王将自己的一个儿子任命为国内最主要的省份之一的省长,这件事值得关注。他是在为儿子创造一个绝好的机会,以期让他在该国的王位继承顺序当中拥有一席之地。”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卜杜拉国王的其他子侄目前也分别在沙特外交部、国防部、内政部、国民卫队以及情报机构出任要职,还有几人出任各省省长或副省长。路透社称,这些任命显示出了阿卜杜拉国王的愿望——他希望自己的儿子及其他盟友能掌控未来沙特阿拉伯的各个要职。 (环球时报驻沙特特约记者 林晓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伊总统称研发核武违伊斯兰原则 制裁或断送和谈
下一篇:联合国将于年末前就下一轮叙利亚和谈发邀请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