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也门一医院遭袭 基地组织头目罕见道歉称系失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3 16:4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今年12月早些时候,也门首都一家医院遭袭,造成数十人死亡。对此,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22日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歉意。

  据报道,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阿尔拉米(Qassim Al-Raimi)在一段视频中称,12月5日,这批恐怖分子为对抗也门国防部发起一次行动,当时并未计划向医院或者寺庙发起攻击。但是在实际过程中,一名恐怖分子操作出现失误,误对一家医院发起了攻击,造成伤亡。

  阿尔拉米说,“我们承认这是一次失误。我们也向遇难者的家人表示歉意和哀悼”,“我们并不希望你们失去亲友,而我们的袭击也并不是有意而为,这与我们的宗教道义不符。”

  美国国家安全分析家皮特•伯根(Peter Bergen)说,基地组织这次“直接、快速、公开的道歉”是非常罕见的。

  伯根还称,基地组织的头目或许也意识到,如果他们是作为宗教的捍卫者,那么他们就不能再大规模地杀害平民了,这种行为需要停止。

  据报道,基地组织的道歉视频发布前,也门政府对外发布了用无人机拍摄到了医院遭袭的影像。当时,医院中的病患都焦急地望着窗外,随即在爆炸发生后,匆忙向外跑。

  另外一段视频显示,病人在走廊上看到了袭击者平静地走向他们,并向他们扔出一个爆炸物。

  阿尔拉米说,“我们在也门政府公布的视频中看到我方人员进入了医院,但是我们没有对他下达那样的指令,而且对他的所为也并不赞同。”

  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支部列为外国恐怖组织,并表示该组织已经安排了一系列的恐怖袭击。

  11月,和基地组织相关的叙利亚反对派的一个团体也曾对一起斩首事件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巴西圣保罗车祸致14人死20余伤 事故原因不明
下一篇:肯尼亚火车出轨撞进非洲最大贫民窟 数十人受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