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瑞士将公投全民发工资提案 给公民发无条件月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0 08:36:39  来源:新民晚报  


  欧洲富国瑞士即将公投一项新提案,如果通过,将给每个瑞士居民带来每个月2500瑞士法郎无条件工资。

  “全民发工资”提案的发起者们希望国家能拿出一部分财政收入,给每个公民提供固定的2500瑞士法郎无条件月薪。提案一旦实施,意味着占瑞士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一的财政收入将成为“无条件工资”。

  提案发起者之一特劳布表示,“现在已经到了将人力和工资脱钩的时候”,工作应该出于兴趣,而不是仅仅为了赚钱。他说,每月2500法郎可以在瑞士过上朴素的生活,至于生活水平究竟如何,取决于生活在哪个地区。

  对这项提案,瑞士国内意见不一。支持者认为,此举实际上也能让政府省钱,因为如果全民发工资,成本高昂的社会保障体系就可以废除。反对者认为“全民发工资”会损害瑞士人引以为豪的职业道德,“没法理解怎么可以不工作就拿钱”。

  根据瑞士联邦宪法,一项提案如果在全国获得超过10万个赞成签名,就将付诸全民公投。“全民发工资”提案在一年半里征集到12.6万个签名,不久将进行全民公投。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伊拉克一警察肉身抵挡自杀式爆炸袭击拯救民众
下一篇:伊朗核问题专家级会谈19日重启 移师日内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