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报告:叙利亚战争期间化武至少被使用5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3 11:4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叙利亚危机期间,化学武器至少被使用5次,在某些情况下,有孩子和平民因此丧命。但报告没有指出,哪一方应该为这些化学武器攻击负责。

  报道称,由一位瑞典专家带领的小组完成的这份报告引用了可信的、与使用化学武器相符的证据证明,在叙利亚的阿什拉菲赫、约巴等5个地区,有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同时,联合国调查员称他们不能证实化学武器是否在另外2个地区被使用。

  报告表示,联合国任务小组的结论是,叙利亚冲突双方之间曾经使用过化学武器。但这份报告并没有指出谁应该为这些化学武器攻击负责。

  另外,报告以“清晰和有说服力的证据”显示,在2013年8月23日在大马士革,曾经有化学武器“以相对较大的规模”被用来攻击包括儿童在内的叙利亚平民。

  今年8月,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毒气攻击受害人照片曝光后,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施加巨大压力。随后,叙利亚当局允许联合国调查人员进入叙利亚,调查化学武器使用情况。

  10月14日,叙利亚签署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条约,同意“以化武换和平”,销毁全部化学武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法国会通过法案 情报机构索取用户信息无需庭准
下一篇:美暂停援助部分叙反对派 美媒指培养替代者很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