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根廷警察不满工资待遇罢工 暴力犯罪此起彼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2 08:58:49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2月10日报道,近日阿根廷至少有16个省警察因对薪酬不满而举行罢工,暴徒则趁此机会大肆出动,实施抢劫等暴力犯罪。分析称这一现象暴露了阿根廷深层次的社会问题。

  报道称,目前,暴行已至少造成9人死亡,阿根廷政府对这些企图制造动乱的暴力行为表示谴责。但分析人士称,这反映出阿根廷深层次的社会动荡问题,克里斯蒂娜政府至今未对解决方案付出足够努力,此次,问题终于显现出来。

  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上半年城市贫困率下降至4.7%,与十年前刚刚走出经济崩溃时47.8%的贫困率相比,大大降低。但全国仍有数十万人生活在贫民窟中,近年来贫民窟增多引发的街头暴力案件在阿根廷已是公众关注的焦点。

  据报道,至少9个警察局在9日晚仍持续抗议活动,而违法案件在其所在省份愈演愈烈。其他5个城市在也有零星抢劫案发生。据悉,上周,就在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瓦多的警察以静坐的方式表不满之时,大规模抢劫案件随之而来。案件中,数十家商场被洗劫,一人遭枪击死亡,商户不得不用霰弹枪和路障自卫。事后,警察接受了最低8000比索的月工资标准,科尔多瓦的事态由此得到平息。

  报道称,此次因警察罢工而引起的多起抢劫和骚乱事件让阿根廷举国震惊,科尔多瓦参议员诺玛 莫兰迪尼(Norma Morandini)因此对阿根廷的国家道德准则及制度成熟度提出了质疑:“为什么在30年的民主政治之下我们仍然不能在没有对峙、破坏和争斗的情况下解决冲突?”(实习编译:陈雅彤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俄罗斯确定卢布符号 形状似字母P下半部多一横
下一篇: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下跌 经济发展需要后劲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