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议员30年来首访阿根廷 两国外交首次“破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4 11:33:04  来源:环球网  


  据俄新社11月13日消息,英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于12日抵达阿根廷与阿外长奇默尔曼举行会面,这是自1982年“马岛之争”以来两国外交首次“破冰”,岛屿之争有望和平解决。

  当地时间12日,阿根廷外交部长齐默尔曼与来访的英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举行会面。在此次会面中,双方就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 问题进行了讨论。这也是自1982年“马岛之争”以来两国之间首次进行类似的官方访问。在此之前,英国国会议员仅以独立分散的形式到阿根廷参加代表大会或进行学习进修。

  在会面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齐默尔曼高度评价了两国的此次会面,认为它“极其重要”,并且提出在“马岛之争”问题上履行联合国有关决议的必要性。在双方会谈过程中,齐默尔曼也向英国会议员递交联合国号召两国谈判解决岛屿争端的决议文件。

  据悉,马尔维纳斯群岛自1833年起归于英国统治。在其归属权上,英国与阿根廷数十年来一直争执不下。双方曾为此发生战争,最终英国获胜,并将阿根廷军事力量驱逐出该群岛,但阿根廷始终没有放弃对这一群岛的主权要求。(实习编译:席艋笛 审校:翟潞曼)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克里力阻国会制裁伊朗 称会损害“历史性机遇”
下一篇:查尔斯王子将到65岁领退休金 妻子称其不甘闲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