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将增加军费 强化海空力量“防卫”钓鱼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11:05:44  来源:新华网  


  日媒称,关于2014财年开始的5年间日本军费总额正在进入最终论证阶段。日本政府打算将2011财年开始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所定额度提高1万亿日元左右,增至约24.5万亿日元。此前,“中期防”总额已经连续两期削减。为了应对严峻的安全形势,政府认为有必要增加防卫预算。2014财年的防卫预算也将连续第二年增加。

  日本《读卖新闻》12月10日报道指出,“中期防”与《防卫计划大纲》同期制订,并将分年度规定舰船、飞机等装备的采购计划及所需预算。迄今为止,日本政府制订过6次“中期防”,其中2001财年开始的“中期防”额度最高,达到25.16万亿日元。

  另一方面,中国正在加强建设海洋强国,其军费在过去10年间增长了4倍,2013年军费达到约7202亿日元。军备扩张正在快速进行。

  报道指出,除了增加预算外,日本政府还将削减坦克等地面力量,调整防卫态势,将资源集中于海空力量。考虑到“防卫”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需要,在购买“宙斯盾”舰、预警机、加油机的同时,还将充实具备两栖战功能的部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乌克兰警方开始清场基辅独立广场 示威者遭驱逐
下一篇:伊朗拒绝与以色列总统会面提议 称是以宣传策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