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抗议中国4海警船巡航钓鱼岛 遭驻日公使驳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9 11:55:24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28日宣称,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4艘中国海警船驶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这是自去年9月钓鱼岛“国有化”以来中国公务船第68次驶入日本领海,上一次是本月1日。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透露,日本外务省亚大局长伊原纯一当天就我4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韩志强提出交涉和抗议,被韩志强严辞驳回。韩志强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相关海域是中国的领海,中国海警船在中国领海内进行正常巡航执法活动,日方无权说三道四。中方不接受日方的交涉和抗议。

  此外,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针对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和视察陆上自卫队时的涉华言论表示,日本领导人不断发表涉华挑衅言论再次表明了日本政客掩耳盗铃的狂妄和心虚。(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刘军国)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安倍突访土耳其 传为劝阻土放弃购中国导弹
下一篇:美方称机密情报泄露未对美外交政策造成全面影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