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倍突访土耳其 传为劝阻土放弃购中国导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9 11:52:42  来源:环球时报  


  在国内问题堆积如山的情况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再度前往土耳其访问,引发各方猜测。有媒体称,日本选择土耳其有战略考量,希望将土耳其建成日本在中东外交、经济的“桥头堡”。

  日本《读卖新闻》称,安倍再度访问土耳其,主要是为了参加土耳其国庆节及博斯普鲁斯海峡地铁隧道开通仪式,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将到场。地铁隧道横贯博斯普鲁斯海峡,一端位于海峡亚洲一侧,另一端位于海峡欧洲一侧。日本在地铁工程中为土耳其提供了日元贷款,并由日本的大成建设公司负责施工。

  安倍接受土耳其《自由报》书面采访时表示,自从1999年以来,日本为完成该项目投入超过14.5亿美元。他说:“这个项目归功于日本高科技和土耳其经验丰富劳动力的合作,即将到来的一年是土日两国建交90周年,我希望这个项目成为两国友谊的新象征。”土耳其《自由每日新闻报》称,这并非日土两国联合建造的首个大型项目。日本《朝日新闻》称,29日晚,安倍将与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再次就土耳其核电站项目建设交换意见。

  日媒称,中东国家中,日本选择土耳其有战略考量。一是因为土耳其横跨欧亚大陆,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二是土耳其与日本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是传统的“亲日国家”。此外,日本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安倍劝阻土耳其放弃购买中国导弹系统也是重要目的之一。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 葛元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多名政客支持监听 吁欧洲提高自身情报能力
下一篇:日抗议中国4海警船巡航钓鱼岛 遭驻日公使驳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