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出台安保战略最终案 日媒称重点在限制中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3 10:5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2月2日出台了日本外交•安全保障政策的指针——“日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最终方案。

  10月21日,在日本“安全保障与防卫力恳谈会”上提出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制定概要中,明确把中国和朝鲜视为日本的“威胁”。作为应对“威胁”的准备,有必要提高防卫力、强化日美同盟。

  而在该最终方案里面,日媒称考虑到中国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活动,特别加上了“为了维护开放的海洋及促进其发展,日本要发挥主导作用。”

  12月2日公布的最终案里面还提到了“对于中国试图改变现状的行为,要采取冷静、毅然的态度来应对。”日媒称,此次公布的最终案最大特点在于限制中国。

  该方案将在4日召开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日本版NSC)上,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外相岸田文雄等人进行协商,将在13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做最终决定。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1月29日称,中国划设的防空识别区将钓鱼岛划作中国领土,日方对此不予承认,不接受以此为前提的对话磋商。

  针对日本推进制订国家安全保障政策,把中国和朝鲜视为“威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上月曾表示,中方对日本公然渲染“中国威胁论”表示不满。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保持和发展适度、适当的防卫力量,是为了在国际地区安全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秦刚指出,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值得密切关注。日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衅中国,到底打算干什么?如果非把中国当作对手,那是选错了对象,打错了算盘,没有出路。

  秦刚称,希望日方认真反省历史,正视现实,思考未来,走和平发展道路,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政治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动辄拿中国说事,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此外,有关东海识别区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本月2日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覆盖这一区域完全合理合法,日方无权对此说三道四。日方上世纪60年代末划设防空识别区,非法将中国钓鱼岛划入其中,中方对此一贯坚决反对。

  洪磊表示,日方口口声声始终敞开对话大门,但真要对话,它又关起门来,这再次暴露日方空喊对话口号的虚伪性。我们敦促日方立即停止借题发挥、制造摩擦、损害地区稳定的言行,为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为白宫办公室主任过生日 亲自端蛋糕(图)
下一篇:朝鲜或释放被扣美老兵 望其助朝改变糟糕形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