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报告称欧洲银行业14年需筹集1800亿欧元储备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9 16: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28日发表报告称,按照《巴塞尔协议III》的规定,2014年欧洲商业银行总体需要持有约1800亿欧元储备金,欧洲银行业面临融资竞争压力。

  报告说,根据协议,欧洲商业银行将被迫重回市场来筹集1800亿欧元储备金,其他融资方式如出售资产等,填补不了资金空白。报告指出,现在融资的大环境有所好转,但1800亿欧元仍然不是个小数目,融资竞争将更加激烈。

  《巴塞尔协议III》的出炉是近几十年来全球银行监管改革重要里程碑。根据《巴塞尔协议III》银行改革条款要求,从2013年到2019年1月,全球各商业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提升至7%,是现行标准2%的三倍多。各银行还需增设“资本防护缓冲资金”,这一协议出台为了避免银行业的风险。

  欧元区的商业银行明年将接受欧洲央行的审查,届时判定其是否建立了足够的“资本防护缓冲资金”。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许多国际银行的抵押贷款和其他证券出现坏账,迫使银行业开始重新审查储备金状态。

  普华永道的报告称,银行必须抓紧时间筹集资金,以应对2014年资金短缺的严峻形势。只要资金足够,将缓解市场混乱或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军无人机袭击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 2人死亡
下一篇:阿根廷工人与环保主义抗议者发生冲突 20人受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