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爱丽舍宫首脑会议将聚焦非洲安全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2 08:43:38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奥朗德21日宣布,40多位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于12月6日至7日聚首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共同商讨非洲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经济发展等问题。

  奥朗德当天在爱丽舍宫会见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后对媒体说,此次法国邀请的领导人来自非洲法语国家、英语国家和葡萄牙语国家。

  法国媒体报道说,爱丽舍宫首脑会议将讨论反恐、打击海盗、非洲国家边界安全、建立一支非洲快速行动部队、经济伙伴关系与发展等。

  奥朗德今年5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宣布,将于12月在爱丽舍宫举行关于非洲防务与安全的首脑会议。

  法国媒体本月7日援引总统府的消息报道说,40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同意参加爱丽舍宫首脑会议。报道说,出于政治等因素考量,法国没有邀请苏丹和津巴布韦总统与会,几内亚比绍、中非共和国、马达加斯加和埃及的国家领导人也没有被邀请,但这6个国家级别较低的官员被邀请参会。报道还称,虽然法国与国际刑事法院保持经常性的合作,但被国际刑事法院以反人类罪名起诉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此次被邀请出席会议。(记者 郑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俄罗斯喀山空难现场调查工作完成 正辨认遇难者
下一篇:黎巴嫩总统呼吁各派在地区冲突中保持中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