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大报总部遭枪击 警方全城搜捕报界戒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1:58:49  来源:环球时报  


  18日,位于巴黎市区的法国左翼大报《解放报》社大楼遭到枪击,一人受重伤。巴黎警方正在全城搜捕凶手,法国各大报社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

  法新社称,18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一个40来岁的人走进《解放报》社接待大厅,他手持猎枪,冲着一个人连开几枪。被击中者是27岁的摄影师助理,他胸部和腹部中枪,伤势十分严重。枪击案发生后,许多媒体处于恐慌之中。按照计划,《解放报》当天下午将举办一个有法新社等众多媒体领导人参加的会议。

  法国总统奥朗德立即指令内政部“动用所有手段”尽快抓捕凶手。法国内政部长、文化通讯部长以及巴黎市长和警察局局长先后赶到《解放报》社,警察封锁了该报及其周边地区。同时,法国《世界报》、《费加罗报》、《回声报》、欧洲一台等各大媒体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入口处有警察把守,周边有警车巡逻。警方对枪击犯已展开搜捕,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凶手还没抓到。警方也未就凶犯的作案动机给出进一步说明。

  近来,法国治安状况每况愈下,在巴黎、马赛和尼斯等大城市,今年以来武装抢劫案接连发生。18日上午,巴黎拉德芳斯区的法国兴业银行总部大楼前也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持枪男子连开数枪,但没人受伤。警方赶到时,枪手已离去。

  据法新社报道,上周五,一名持枪男子闯进法国BFM新闻电视台总部大厅,挥舞枪威胁一名编辑部负责人说:“下一次,我不会放过你。”警方根据录像资料分析,初步认为制造这两起枪击事件的是同一个人。(环球时报驻法国特派记者 王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潘基文访奥斯维辛集中营 称歧视少数族裔情况仍存
下一篇:伊朗总统称伊核谈判不允许西方“过分要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