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喀山空难黑匣子显示:失事飞机自动驾驶仪失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0 10:5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国际航空委员会19日称,对喀山空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的解析结果显示,失事前飞机的两个自动驾驶仪之一失灵,飞机改为手动驾驶模式,并曾因无法正常着陆而重新起飞。

  国际航空委员会表示,爆炸发生前,这架波音737客机的两个自动驾驶仪之一断开失灵,机组很快将飞行转为“手动驾驶”模式,手动模式一直持续到飞机撞击地面。飞行数据记录显示,飞机初次着陆未能成功,机组启动了TO/GA(起飞/复飞)模式,手动操纵飞机重新起飞,试图再次着陆。

  19日晚间,鞑靼斯坦航空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尼亚杜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这样手动模式下的重新起飞,是否失事飞机的所有机组成员都没有过实飞操作经验?吉尼亚杜林回应说,“我想不会,此次航班的机长拥有超过1000小时的夜间飞行经历,是富有经验的飞行员”。

  分析显示,直至失事,飞机的动力系统都在运转,初步可以排除发动机故障等因素。

  据悉,波音737系列飞机装配了数字飞行控制系统(自动驾驶仪),自起飞后达到400英尺高度至着陆,可全程自动驾驶,并自动选择最佳航路,自动驾驶仪由飞行管理计算机系统控制,当自动驾驶仪出现异常,飞行则须转为手动模式。

  17日晚,这架隶属俄鞑靼斯坦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在喀山国际机场着陆时撞击地面并爆炸,机上50人全部罹难。(记者 贾靖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比利时道达尔炼油厂发生爆炸致两人死亡
下一篇:潘基文批评一些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倒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