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政府将出台与消费税增税相配套经济刺激计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1:5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初步决定以12月5日为预期,出台与消费税增税相配套的经济刺激计划。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将在本月19日召开的阁僚恳谈会上呼吁配合计划出台。

  经济刺激计划出台后,政府将编制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43亿元)规模的补充预算,其中2万亿日元将用于地震灾后重建。此外,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国立竞技场的翻新费用也计划列入其中,政府拟于2013年度内正式为相关施工做准备。

  以经济刺激计划为核心的2013年度补充预算,将在12月13日拟召开的内阁会议上敲定。由于安倍经济学带来的经济复苏有望使2013年度税收超出预期,政府不打算增发国债。

  尽管如此,日本面临的长期挑战依然严峻。首先,因为生育率一直远低于替代水平,日本人口一直呈现老龄化及萎缩态势。要抵消这一趋势需要更多吸收移民,并让更多女性加入劳动力队伍——要实现其中任何一项都不容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朴槿惠施政演说未平反对派怒火 在野党静坐示威
下一篇:美国“赌王”为防止竞争 游说国会禁止网络赌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