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利比亚首都举行大罢工 要求政府解散民兵武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8 16:2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8日报道,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17日举行大罢工,要求解散占据城市的民兵武装。

  15日,在的黎波里举行的要求米苏拉塔民兵武装撤出首都的游行中,游行队伍与米苏拉塔民兵武装发生冲突,导致43人死亡。16日,另一队民兵武装袭击一个军队营地,与政府军交火,造成4人死亡。

  罢工使的黎波里除了面包房、药店、医院、和加油站之外的大部分商业设施关门停业,学校停课。除了一部分人上街进行抗议之外,街道十分荒凉。的黎波里市议会议长称,罢工会持续三天时间。

  由于担心会出现新的暴力冲突,有武装的居民设立了检查站来保护自己的街区。

  17日,近百名抗议者冲进了正在举行会议的议会,要求通过法律解散民兵武装,导致会议不得不中断。

  公众的压力显然导致了米苏拉塔市议会的愤怒,他们于17日晚间表示将退出过渡国民议会和内阁。临时政府中有两位部长来自米苏拉塔市:经济部长和文化部长。

  米苏拉塔市议会还号召一切武装团体,包括在为政府工作的团体,都在72小时内撤出首都。市议会同时在其声明中,政府应该对的黎波里目前的安全状况负责。

  利比亚的民兵武装在2011年卡扎菲下台中曾经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在卡扎菲死后,民兵组织拒绝解散,并且扩张自己的规模和力量。由于军队、警察和政府的力量都不足以解散民兵组织,政府试图与民兵组织合作,让他们作为安全保障力量。但这一政策实际上使民兵组织的力量得以进一步发展,而没有得到控制。因此,民间对民兵武装的不满日益增加。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法总统支持与伊朗达成过渡性核协议 提四点要求
下一篇:爱尔兰总统明年将访问英国 或成爱首位访英总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