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叙利亚反对派分裂失去支持 政府军逐渐占上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8 11: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8日报道,叙利亚阿萨德部队近几星期捷报频传,现在已在内战中占据上风。报道认为,阿萨德部队的反败为胜,主要由于反对派四分五裂、国际社会对叛军的援助减低,以及民间对叛军的支持越来越弱。

  报道称,这是因为极端分子在反政府斗争中逐渐取得主导地位,使得原本支持叛军的叙利亚内外各方感到不自在。

  美国和俄罗斯正极力促成叙利亚对立双方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希望以此解决该国内战;可是,目前仍不清楚这个会谈能否举行。

  反对派提出了多项出席会谈的先决条件,最主要的一点是过渡政府不能包括阿萨德。

  大马士革已经对此表示反对。叙利亚国会成员奥西说:“无论你喜不喜欢,叙利亚任何过渡阶段都将由阿萨德领导。”

  报道认为,叙利亚阿萨德部队近来在战场上所取得的优势,将能加强其在和平会谈时的筹码。

  贝鲁特的中东政治研究所主任雅布尔表示,阿萨德想要带着战绩到日内瓦出席和谈。他说:“阿萨德每天都尝试在战场上取得优势,当他到日内瓦时就能对反对派说:‘现在的情况是这样,我们在战场上比较强,你们有些什么?’”

  据了解,阿萨德部队最大的收获是在大马士革南部郊区。在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的支援下,阿萨德部队自上个月11日以来共收复了该地区的5个城镇。

  此外,阿萨德部队也在本月夺回了阿勒颇东南部的两个城镇塞菲拉和德尔阿兰,以及阿勒颇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

  在这同时,反对派阵营自相残杀情况变本加厉,使得其整体力量有所削弱,让政府军逐渐占上风。

  今年,伊斯兰叛军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国家和黎凡特”在叙利亚北部与当地的反对派部队频频发生冲突,结果两败俱伤。

  反对派也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试图通过外交途径让叙利亚政府放弃化武的决定极为不满。他们认为,这么做等于允许阿萨德利用传统武器继续杀人;而且,至少在销毁化武库之前,阿萨德似乎已成为了国际社会的伙伴。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巴勒斯坦促国际社会追查杀害阿拉法特真凶
下一篇:韩国首尔将普查高层建筑 欲防直升机事故再发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