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克里称沙特是中东领导者 两国须维持正常状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5 11: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11月4日表示,美国与沙特的关系必须“维持正常状态”,并称沙特是中东地区的重要领导者。

  克里在11月3日开始最新一轮中东行,分析认为,他这次访问沙特,是为寻求缓和两国关系。

  克里昨日承认,近来因叙利亚、埃及和伊朗等问题,美国和沙特的关系陷入紧张。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叙利亚政府表示愿意销毁化学武器库之后,取消了对叙利亚军事打击的计划,此举使沙特大为恼火。

  克里告诉利雅得的美国使馆人员:“现在有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谈,以确保沙特和美国的关系保留在正常轨道,并向前推进,继续去做那些需要完成的事。”

  克里4日不忘对沙特在阿拉伯世界扮演的重要角色做出肯定。克里称,沙特自埃及陷入政治动乱之后,已成为中东地区的重要领导者。他表示,美国和沙特建立伙伴关系,对区域稳定起关键作用。

  克里在当地时间4日晚与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会晤。对于此次会晤,克里表示“十分期待”。“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知道他最近很少接待访客。”

  克里在抵达沙特的一天前在埃及短暂停留。他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发表讲话时承认,美国与中东盟国在叙利亚以及伊朗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他将这些分歧淡化,称一些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采用了与美国不同的策略。

  克里说,尽管各国对叙利亚问题采取的政策不同,但各方结束叙利亚内战,并建立叙利亚临时政府的目标是一致的。

  针对伊朗核问题,克里说,美国绝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他重申:“伊朗绝不会取得核武器,这是美国总统对大家做出的保证。”

  克里同时强调:“美国将捍卫我们的盟友和盟国。我们绝不允许这些国家受到外来攻击。我们将与他们站在同一阵线上。”

  这是克里自7月3日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之后首次到埃及访问。除了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克里此行还将前往波兰、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等国。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莫斯科2.5万人“民族团结日”集会 逾30人被拘
下一篇:美澳科学家呼吁 研发更安全核能替代矿物燃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