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务卿访问埃及 美将与埃及过渡政府合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4 17:29:37  来源:新华网  


  据中评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地时间3日在开罗表示,埃及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美国将继续与埃及过渡政府紧密合作。

  当天上午,克里与埃及外长法赫米举行会谈,讨论地区问题和双边关系。在双方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克里说:“我首先要向埃及人民重申,美国是埃及人民的朋友,是埃及的合作伙伴。美国希望、并且愿意帮助埃及取得成功。埃及在政治和经济上的成功不仅对埃及人民非常重要,对于这个地区、对于美国、对于国际社会都非常重要。”他表示,美国愿意帮助埃及实现平稳过渡,称美国与埃及的关系将在埃及产生一个民选的文官政府以后得到加强。

  关于美国上个月作出的暂停部分对埃援助的决定,克里表示,此举并非一种惩罚,而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反映。他说:“我和法赫米外长一致认为,美国和埃及的关系不能仅仅用援助来定义,双边关系中有很多更加重要的议题。美国将在医疗、教育和私营经济等领域,继续向埃及人民提供帮助和支持。并且,我们还将继续提供用于帮助埃及维护边境安全、打击恐怖主义、维护西奈半岛稳定等方面的援助。”

  法赫米表示,他非常欢迎克里在埃及急需国际合作时到访埃及。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埃美关系发展,实现两国共同利益及民众诉求。

  克里自3日起开始访问中东及欧洲8国,埃及是克里此行的第一站,也是其自7月3日埃及总统穆尔西被解除职务后首次访问埃及。在开罗停留的数小时内,克里还与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及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塞西会面,就美埃关系及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斯诺登抨击美国国家安全局为“最坏犯罪组织”
下一篇:哥伦比亚警方截获1.5吨可卡因 逮捕4名嫌疑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