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富汗总统选举唯一女候选人被取消竞选资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16:20:45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时代》周刊10月25日报道,在距离2014年阿富汗总统选举尚有五个月久之时,一场围绕总统候选人的“争夺战”已在喀布尔拉开帷幕,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一名女性候选人首次加入了选战。但这位唯一的女候选人日前被取消选举资格。

  据报道,卡蒂嘉•卡兹纳维是2014年阿富汗总统选举中仅有的女性候选人。卡兹娜维拥有一家物流公司,是和平运动积极分子。卡兹纳维表示,结束阿富汗长期战乱状态的关键是办工厂。如果阿富汗政府为人民创造更多工作岗位,那么武装分子会早早放下武器。此外,卡兹纳维认为,塔利班组织也处于疲于作战的状态,如果政府为其提供工作岗位,并为他们的子女提供教育,那么他们将会停止武装对抗。

  然而,卡兹纳维已于近日被取消竞选资格,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未解释其中原因。卡兹纳维对此表示不满。

  此前,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IEC)规定,总统候选人必须年满40岁,且无任何犯罪记录,并且能够提供10万名选民的身份证信息,以此证明他们有足够的支持者。另外,候选人还必须提供一张100万阿尼(约合1.8万美元)的存款证明。共有26名候选人向独立选举委员会提交申请。近日,IEC表示,经过初步审核,仅有10名候选人具备候选资格。其中包括:2009年总统选举中票数排行第二的阿卜杜拉、卡尔扎伊的哥哥卡尤姆•卡尔扎伊以及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加尼。(实习编译:刘亚敏,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法国前高官称经济危机下的恐慌导致排外情绪
下一篇:伊朗就核问题对话提出新建议 希望取得积极成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